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频道5  |  新闻动态  |  正文
  资产公司党委举行中心组线上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05-22 浏览次数:

 


近日,资产经营公司党委组织全体党委委员召开线上专题学习会,对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题为《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讲话进行研讨学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何哲青主持。

何哲青指出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必须明确工作重点,高校重点统战对象是:担任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党外人才、高层次人才中的党外人才、担任中层以上领导职务的党外人才、民主党派组织负责人等,做好这些人的工作,真正把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落到实处,关键是要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谋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构建和谐"大统战"工作格局。此外,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还应注重发挥作用。统一战线历来具有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等独特优势,当前各高校都有不同程度的新发展,但都面临着需要高水平发展的问题,这就更需要利用统一战线独特优势,广泛地让统战对象凝心聚力,把他们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及学校部署上来,从而为推动高校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党委委员表示泉州是著名的侨乡,在外华侨有948万人,其中90%主要侨居东南亚等海丝沿途国家,在当前“一带一路”建设中,广大侨胞是推动泉州与海丝国家和地区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促进者和参与者,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认真做好新时期侨务工作,尤其要增强新生代华侨华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要把握好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这一新时代侨务工作主题,建立健全团结引导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工作机制,发挥他们在支持祖国发展、遏制分裂势力、传承中华文化、助力对外交往中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