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概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司概况
     
 


公司简介:公司成立于200910月。是经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批准,由华侨大学投资设立的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张云波。公司代表学校统一持有校办企业及学校对外投资的股权,负责对投资企业进行统一规划,归口管理,代表学校对企业行使监管、协调等管理工作,结合学校学科和技术优势,发展产业,并承担相应的保值增值责任。

目前公司内设办公室、财务部、投资管理部,员工共计11人,其中校内编制4人。

对外投资:目前共投资6家企业,分别为华侨大学建筑设计院(泉州)有限责任公司、华侨大学建筑工程施工图审查(泉州)有限责任公司、华侨大学(泉州)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华侨大学(泉州)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福建华大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泉州华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为落实中央全面部署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文件精神,公司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领导核心作用写入公司章程。在公司设立党委及下属党支部,由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副总经理、办公室主任,环保公司副总经理,审图所副所长组成党委领导班子。依法完成公司董事会、监事会成员和公司章程变更,理顺并规范了下属企业利润上缴和报表呈交流程,逐步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制度、考核激励制度、总经理会议制度和信息通报制度等,使学校领导能够及时了解各投资企业的经营状况。坚持民主决策,领导班子成员正确处理好民主与集中的关系,严格执行总经理会议制度、董事会议事规则、党政联席会议制度,通过产业报的形式每季度定期向学校汇报产业工作。督促各企业建立现代治理结构,如院长办公会、股东会、董事会,凡涉及企业重大事项决策、重要人事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运作事项必须由各企业按规范决策程序做出决定。

投资企业情况介绍:

华侨大学建筑设计院(泉州)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2年,其持有建设部颁发的建筑设计甲级证书、环境工程(废水)专项工程设计甲级证书,城乡规划编制丙级证书、文物保护工程勘察设计丙级证书。下设方案所、建筑所、结构所、设备所、智能化所、环保所及华侨大学建筑工程施工图审查事务所(一类)。

华侨大学建筑工程施工图审查(泉州)有限责任公司是华侨大学建筑设计院分立的审查机构,是由福建省人民政府建设主管部门认定的本行政区域内的审查机构。自201211日起,华侨大学建筑工程施工图审查事务所升级为一类审查机构,承接泉州地区除超限高层外的房屋建筑工程审查。

华侨大学(泉州)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198976日的华侨大学独资的集体所有制企业,已于20193月划转至资产经营公司,并已完成公司化改制工作。服务公司下设综合服务部,商业服务部,邮电服务部。主要负责学校所有商业、邮电、文印、维修等服务网点的管理和服务。

华侨大学(泉州)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1991118日,原为华侨大学独资的全民所有制企业,原隶属于华侨大学后勤与资产管理处,已于20193月划转至资产经营公司,并已完成公司化改制工作。是按准企业化管理运行模式的高校后勤实体,集客房、餐饮、会议、学术交流、旅游接待等功能于一体。

华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121日。公司负责对学校技术成果转化、授权从事项目经营管理、产业孵化基金投资管理及参股设立孵化企业等。主要经营范围涵盖特色食品、保健食品、工业设计、智能制造、新锐媒体、软件开发等领域。

福建华大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下设环境影响评价中心、工程设计中心、环境监测中心、办公室等4个部门,是一所集科研、环境影响评价、环境工程设计、环保设备生产制造、环境设施运营管理、环境监测、环境工程总包、环境工程施工、土建工程建设等于一体的综合性专业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