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频道5  |  新闻动态  |  正文
  衣长军做客产业讲坛第二讲 解析商业模式创新  
 
发布时间:2013-07-25 浏览次数:

由华侨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主办,华大研究生院、MBA教育中心以及校团委协办的第二期产业讲堂15日下午在洪祖航大楼四层明德堂开讲。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校友总会秘书长涂伟,泉州总商会的20多家公司代表以及来自泉州、石狮的20多位校友企业家,部分在校研究生、本科生到场听取讲座。

衣长军指出,商业模式的本质其实是对议价权、定价权、控制力等软实力和巧实力的获取。他表示,传统的企业生产模式存在弊端,企业需要借助外部力量发展自己,而中西方企业在营利方式上有明显差异。衣长军通过对国美电器、中国电信业改革重组历程和中国好声音等成功商业模式案例的剖析,充分证明了商业模式创新的重要性,正是因为创新才促使企业发展进步。此外,衣长军还运用生活中的例子对唯产品论、唯价值论、唯控制论、唯阴谋论等商业逻辑进行一一阐释。

讲座现场,衣长军还受聘华侨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顾问,涂伟为其颁发聘书。

衣长军教授系华侨大学硕士生导师、注册会计师、战略管理研究中心主任,以及福建民营企业研究会副秘书长、福建城市经济研究会副秘书长、国家创新基金财务评审专家。此外,他还参与国家社科基金3项、国家软科学基金1项、国家自然基金1项、省部级课题多项,发表众多著作和论文并多次获奖。

衣长军教授在演讲中

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校友总会秘书长涂伟为衣长军教授颁发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