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讲坛
 
产业讲坛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频道3  |  产业讲坛  |  正文
  企业经营治理专家黄斌峰再次做客华大产业讲坛第三十二讲  
 
发布时间:2018-09-28 浏览次数:

9月27日下午,由华侨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举办的华大产业讲坛第三十二讲在庄为烜报告厅举行。资产经营公司顾问、晟鹄资本创始人黄斌峰再次受邀做题为“股权战略与打造百年家族传承”的专题讲座。泉州市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林邵阳,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涂伟、副总经理何哲青,以及产业系统员工和华大校友等参加讲坛。

讲座开始前,泉州市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林邵阳先生首先致辞,随后,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涂伟为林邵阳先生颁授战略合作伙伴牌匾,并表示希望双方单位今后携手合作共赢,共创美好明天。

黄斌峰先生从家族传承什么、家族传承的顶层设计、家族精神的传承和延续以及家族治理四大模块,结合李嘉诚、曹晖、安踏集团等相关家族企业案例进行分析讲解。黄斌峰先生指出:所有权、控制权、经营权是家族企业传承的重点,同时说明对创始人不够了解、家族产业不够了解、对压力承受能力不足、难以继承一代的创业精神和经验是家族企业继承的四座大山。因此,他提出家族企业的继承应当培养继承者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并通过早期教育培养、进入企业轮岗历练,构建一个属于继承者的新团队,促使继承者成为一个具有领导力、风险意识和风险承受力、创业的激情和创新愿望,以及眼光、胸怀和用人策略的全能型领导者。

据悉,主讲嘉宾黄斌峰系HERM经营体系开创者,横跨“金融、战略、运营、财务、IT”多领域,集“管理咨询、风险投资、企业实践”为一体的顶层设计与经营管理专家,为数十家成长型企业提供过系统的经营咨询,在合伙人机制、资本路径规划、股权战略、商业模式、公司治理机构设计、团队打造、财务规划、企业内控、上市治理等投行业务方面具有丰富的实战经验。


 总经理涂伟为林邵阳先生颁授战略合作伙伴牌匾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