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讲坛
 
产业讲坛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频道3  |  产业讲坛  |  正文
  “一键求救”创始人庞素琳教授做客华大产业讲坛第三十讲  
 
发布时间:2018-06-13 浏览次数:

    2018年6月12日下午,由华侨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牵头主办的产业讲坛第三十讲在华侨大学老年活动中心四层多功能厅举行,本次讲坛邀请了巴拿赫一键求救发明人、国家应急管理知名专家、暨南大学博士生导师庞素林教授作题为“老年人紧急救援好助手——巴拿赫“一键求救”的应用”的专题讲座,出席本次讲座的有资产经营公司副总经理何哲青和华大部分离退休老同志。

    讲座开始,庞教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多个真实案例,向我们讲述当意外来临时,人们通常会感到慌乱和不知所措,这会导致人们不能及时地寻求救助而遭受财产损失、人身伤害甚至出现生命危险,进而阐明了她深入研究并创新开发“巴拿赫一键急救”软件的初衷。她表示,为了让广大群众能在发生险情时得到及时救助,她组建了一支拥有教授、博士、硕士等丰富人才的团队,在历经四年研究和近两年开发之后,已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并成功注册多项专利技术、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庞教授指出,“巴拿赫一键急救”软件不仅限于寻求紧急救助,还能通过软件平台与他人进行交流并发布信息,她在讲座中还详细介绍该软件各模块功能和简要操作方法。希望可以对老年人人身安全相关工作起到应有作用。同时她表示大多数老同志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仍需不断提高,希望广大老同志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最后,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现场工作人员还协助听众现场安装“巴拿赫一键急救”软件。力争每位离退休老同志都能懂得操作“巴拿赫一键求救软件”。与会人员也表示,积极向社会和身边人员传播巴拿赫一键求救功能,为创建平安校园,平安社区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