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讲坛
 
产业讲坛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频道3  |  产业讲坛  |  正文
  我校产业系统召开公司治理结构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17-04-1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公司治理水平,提升董事和监事的履职能力,促进产业系统平稳健康的发展。413日下午,由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主办的产业讲坛第二十三讲 ——“从万科控制权之争看公司治理结构的重要性”在泉州校区庄为烜报告厅举行。校长助理、公司董事长张云波,产业系统各公司股东、董事、监事、财务负责人、办公室负责人,产业系统全体党员参加培训讲座。

主讲嘉宾为法学博士、硕士生导师,福建天衡联合律师事务所总部合伙人骆旭旭副教授,他以万科控制权之争的案例为指引,就“公司控制权及组织架构的重要性、股东会的地位与职权、股东会会议种类、召开股份公司股东大会的特殊规定和上市公司特殊表决事项”作了深刻的阐述和讲解。此次培训对于产业系统公司的法人治理结构建设和公司董事会、监事会的规范运作将起到积极作用。

据悉,产业讲坛是由华侨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组织策划,通过力邀社会各界知名人士、专家学者来校分享经验和传经授道,使企业高管、财务、营销等人员学习最新的战略管理、财务税收、企业法律实务、人力资源管理和市场营销等知识,从而提升产业系统企业各类管理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此举还有利于促进产学研合作,促进企业与社会各界企业家、政府部门的联系与沟通协作,进一步做大做强企业,使产业成为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的发动机,更好地服务学校,服务社会。

此次培训也是产业系统董事、监事培训系列讲座的第一期,接下来公司将对产业系统董事和监事的履职能力进行系统化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