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资料>>党建动态>>正文

校长助理张云波调研资产公司党委在公司治理体系中的政治领导核心作用

2019年10月24日 08:07  访问次数:[]

近日,校长助理、资产公司董事长张云波召集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在产业楼三层会议室举行,本次座谈会由资产公司党委书记涂伟主持,资产公司党委副书记何哲青、党委委员、基层党员、各子公司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张云波董事长首先对本次调研要求进行简要介绍。他首先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讲话的重大意义。并指出,此次调研就是为了让大家对公司领导班子及成员提出意见和建议,重点就是要围绕如何发挥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在公司治理体系中的政治领导核心作用这个问题集思广益,真正解难题。在座谈过程中,大家始终围绕如下问题献言献策,即:对开展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和建议;对张云波同志工作和思想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如何发挥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在公司治理体系中的政治领导核心作用?对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中的“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如何具体实施的建议和意见;对如何创新国企党组织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如何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的意见和建议;对如何将业务骨干发展成为党员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资产公司党委书记涂伟提出:首先应加强和完善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发挥公司党委的领导核心与政治核心作用;在全资与控股公司建立“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及党建促效益的机制。应依法由企业自主经营决策的具体经营事项仍归为企业,但资产公司党委要着重做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工作。党委副书记何哲青指出:坚持党在国有企业的政治核心是不能动摇的重大原则,要发挥公司党委政治领导核心作用,就应遴选公司党委委员依法进入法人治理结构,参与公司重大问题决策,建议在决策程序上,应进一步明确党委会研究讨论是董事会、经理层决策重大问题的前置程序。到场的每位同志都能针对校长助理张云波调研内容进行建言献策,并提出了不少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上一条:资产公司党委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 下一条:校长助理张云波讲党课——《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