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资料>>活动剪影>>正文

坚持根本宗旨、发挥党员作用 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

2016年11月30日 09:41  访问次数:[]

11月29日下午,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在泉州校区产业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坚持根本宗旨、发挥党员作用” 专题学习讨论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涂伟主持,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第一支部11名党员参加。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是我们党一切活动的出发点和归宿,也是做合格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习近平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句话正是党的宗旨的生动体现、通俗表述。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党员都要牢记而不能淡忘这一宗旨,并把它贯彻和体现到全部工作之中。

这次学习我们首先观看了由中国中央党校教务部原常务副主任侯少文教授主讲的“坚持党的宗旨,创新群众路线”视频报告。什么是群众路线?群众路线是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在1956年中共八大上,邓小平同志作了《关于修改党章的报告》,在这个报告里边,邓小平同志把群众路线的内容概括为对待人民群众的立场、观点和正确领导人民群众的方法两个方面。所以群众路线包括群众观点、领导工作方法两个方面:第一个方面,是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这是历史唯物主义的根本观点,是中国共产党的群众路线的出发点和归宿,也是一切为了群众,一切要依靠群众;第二个方面,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这是群众观点在党的实际工作当中的运用,也是中国共产党最基本的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

会议第二部分主要对坚持根本宗旨、发挥党员作用专题进行集中讨论。与会党员一致认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能光说不做,不能搞“虚功”。每个党员都必须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入手,诚心诚意为群众办事,把党的根本宗旨真心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使人民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

 

 学习讨论会现场

 

上一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与后勤党委联合举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下一条:华侨大学产业系统首届“双代会”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