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资料>>活动剪影>>正文

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与后勤党委联合举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2016年12月15日 07:58  访问次数:[]

12月13日下午,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与后勤党委在泉州校区算治馆联合举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院长林怀艺教授为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与后勤党委党员、科级及以上干部及产业各公司负责人作了专题辅导。报告会由后勤党委书记许国玺主持。

林怀艺首先带大家回顾了党自改革开放以来召开的关于党的建设的七次中央全会内容,就党的建设的重要性做了概括说明,随后就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两部党内法规的出台背景、重要意义、内容条款以及基本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他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推行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集中整饬党风,严厉惩治腐败,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党内政治生活展现出了新气象。在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必须以“一个根本遵循,坚持四条路线,把握四个着力,努力在全党形成一种政治局面”为要求,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必须以身作则,模范遵守党章党规,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为全党全社会作出示范。此外,林怀艺还引用十八大以来中央查处的个别党的高级干部出现的腐败问题的事例和中外著名思想家和领导人关于权力约束和监督机制的观点,强调了党内监督是权力正确运行的根本保证。最后,林怀艺就如何坚定理想信念与大家分享了体会。

许国玺在总结时指出,各部门、各党支部要严格按照中央和上级的部署与要求,把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要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党员大会、党小组会、讲党课和支部主题党日的形式,认真组织学习、全面准确宣传、深入贯彻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任务上来。

 

 

林怀艺作专题辅导报告

 

许国玺作总结发言

 

上一条:华侨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召开新学期党务工作会议 下一条:坚持根本宗旨、发挥党员作用 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