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资料>>活动剪影>>正文

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走访厦门自贸区学习非公企业党建经验

2017年05月18日 08:06  访问次数:[]

517日上午,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涂伟、副书记何哲青携资产经营公司党员前往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学习象屿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主要做法、成效和经验。此行受到了厦门自贸区象屿园区非公企业党委专职副书记林共贺的热情接待,华侨大学借调至厦门自贸区的陈长志老师为我们全程进行了介绍和讲解。

厦门自贸试验区于201531日正式挂牌,形成与两岸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合作示范区、东南国际航运中心、两岸贸易中心和两岸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建设的联动机制。而象屿园区又被称为厦门改革开放的“先行区”、“试验田”和对外“窗口”,被称为“特区中的特区”。园区于2007年组建12家中共非公有制企业党支部,2008年成立中共厦门象屿园区非公有制企业委员会。园区采取优化党建格局、加强总支建设、发挥组织作用的三大举措提升非公党建整体水平,使党员从最开始的10名发展成为8个党总支,98个党支部和525名党员,高管党员数目达到108名。特别是园区把抓好典型、以强带弱、面上指导三项任务合为一体,用合并内容的联席会、网络、讲座代替较难组织的党课教育、专题学习和经验交流,提出与机关支部共建党组织、共同开展工会活动都值得我们学习。

上午,公司党委一行还参访了校友企业蝌蚪生态空间,华侨大学校友、厦门市湖里区政协委员、蝌蚪生态空间创始人庄洁女士向大家进行详细介绍新成立的党支部和开展的一系列的党建工作情况。蝌蚪生态空间·厦门基地设有办公面积1500平方米,开放式创客工位超过70个,公共服务平台500平方米以及750平方米的公共实验室&开放检测平台,同时配备孵化器为创客成长预留空间。空间其借助环安科技和长融资本共同投资的先天优势,帮助创客更好地孵化企业加速成长。


走访厦门自贸区象屿园区非公企业党建


走访蝌蚪生态空间党建


下一条:我校召开产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