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频道5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长助理张云波讲党课——《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  
 
发布时间:2020-12-14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10日晚,资产经营公司党委在华侨大学数学楼一层校友之家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由校长助理、资产经营公司董事长张云波作“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资产公司党委书记魏立新主持,公司总经理王强、副总经理何哲青,建筑设计院院长孙永青以及产业系统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张云波董事长从学习习近平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和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两个方面来上党课,并深入阐述了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和如何加快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一些关键问题,他指出,科学成就离不开精神支撑,科学无国界,科学家有祖国,我们应当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明确提出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为我们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准确把握和有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了重要遵循。资产公司应当结合自身实际,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坚定创新自信,提升创新能力,以只争朝夕的劲头和敢为天下先的精神来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讲座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不少党员表示受益颇深,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领会得到了进一步的加深,自身思想觉悟也得到了不同程度地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