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频道5  |  新闻动态  |  正文
  资产经营公司工会举办第二次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10-1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产业系统职工的阅读兴趣,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1013日,由华侨大学资产经营公司工会举办的产业系统第二次读书分享会在华侨大学产业楼三层会议室顺利举行。参加本次读书分享会的有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涂伟,副总经理何哲青,以及产业系统部分职工。本次读书会分享的四本书分别是:詹姆斯克利尔所著的《掌控习惯》、东野圭吾先生的《祈念守护人》、《解忧杂货店》和蔡崇达的《皮囊》。

活动开始,首先分享的是《掌控习惯》,分享者通过PPT分别从如何养成好习惯、怎么保持好习惯、如何戒除坏习惯三个主要三个方面展开分享,提出培养好习惯的最有效方式和关键步骤、习惯行为转变的四大定律和消除坏习惯的最实用方法。紧接着是进行《祁念守护人》的分享,分享者指出:生活中,每个人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境,需要做出不同的人生抉择,我们或许有父母、长辈、朋友等人指点迷津,让我们走过一段段困惑。但真正想要获得前行的力量,穿越茫茫的人生雾海,就需要守护内心的信念。关于《解忧杂货店》,分享者指出小说细腻地刻画了人性,在感慨人生无常之时,逐渐发现,这就是人性所在,他发掘了你人性的善良一面,同时也发现你人性的黑暗一面。《皮囊》分享者指出透过别人的15则故事来审视自己,让自己在未来的人生旅途拥有更多的处世经验。

本次读书分享会终在热烈的氛围中落下了帷幕,不少同事表示收获很多人生感悟,对今后为人处世很有帮助。最后,总经理涂伟、副总经理何哲青分别对本次读书会进行了点评,并勉励大家无论处于人生的何种阶段与状态,都应始终保持坚定的信念,努力使自己内心变得强大,并保持向上向善之心,那么我们都终将战胜人生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从而迈向自我成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