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频道5  |  新闻动态  |  正文
  资产经营公司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27 浏览次数:

1126日下午,为深入推进资产经营公司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资产经营公司党委在产业楼三层会议室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资产经营公司党委书记涂伟和资产经营公司党委第一支部书记分别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弘扬中国精神”的专题党课。资产公司党委副书记何哲青和产业系统党员、部分职工参加了讲座。

党委书记涂伟从我们党一直坚持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多样性和变异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禁而不绝的根源以及如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个方面展开讲座。涂伟指出,一要扎扎实实抓好理论学习。注重在学深悟透和融会贯通中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通过深入学习真正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根除导致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思想根源。二要发挥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领导干部是“火车头”“领头雁”,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在主题教育中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同时担负着指导责任,如此就能一级带一级,有力压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要真刀真枪解决实际问题。牢固树立问题意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有效举措。

紧接着在“弘扬中国精神”的专题党课中,雷宇鸣具体分析了构成“中国精神”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他指出,中华民族精神始终是维系中华各族人民共同生活的精神纽带,是支撑中华民族历经艰难险阻却能永葆旺盛生命力的精神支柱,是推动中华民族继往开来、繁荣强大的精神动力。时代精神,是每一个时代特有的普遍精神风貌和优良品格,是激励一个民族奋发图强、振兴祖国的强大精神动力。雷宇鸣从中华民族历史中可歌可泣的爱国主义人物的事迹、抗美援朝精神、抗洪救灾精神以及“两弹一星”精神等,阐释了“中国精神”到底在哪里,也道出了作为“中国精神”核心——爱国主义深深植根于中国悠久的历史与文化传统之中,是千百年来形成的中华儿女对于自己祖国忠诚热爱的深厚情感,是鼓舞人们为祖国前赴后继、奋斗不息的鲜艳旗帜,是一个国家凝聚力的集中体现。他强调,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更需要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