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频道5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育厅吴伟平副厅长一行来校调研校企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31 浏览次数:

 

1030日下午,教育厅吴伟平副厅长率省人社厅、省税务局、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机关管理局各相关处室负责人一行8人来校调研我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资产公司、人事处、财务处、后勤与资产处等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议由校长助理、公司董事长张云波主持。

张云波表示,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提升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改革完善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机制的重要举措,对学校实现内涵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此次我校作为全国23所改革试点高校,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并精心组织实施改革工作,不断攻坚克难,目前各项工作推进顺利,在改革工作中也遇到了不少的困难,感谢省厅领导带队来我校考察指导,推进我校企业体制改革工作。

资产公司总经理涂伟代表学校向吴副厅长一行汇报了校企体制改革工作进展情况,自开展试点工作以来,校领导非常重视,迅速成立了领导小组与工作小组。经摸底、调研、分析,工作小组将清理关闭、脱钩剥离、保留管理三大块工作分解为200项具体工作,科学谋划克服困难,跨界跨部门协调推进,目前各项工作开展顺利,力争年底按教育部要求完成此次改革试点任务。在总结经验与做法时,涂伟将改革工作的前期、中期、后期工作关键点一一陈述,分享了资产公司在注销企业、国有股权退出等方面的工作思路与做法,并重点介绍了清淤点、通堵点、解难点以及注销三推进的工作方法。针对存在的难点问题也向调研组作了汇报并希望得到教育厅、金融办、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的的大力支持。

吴伟平副厅长对我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的工作进展表示赞赏,对学校工作小组高效推进、联合攻坚克难并探索性解决问题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对工作团队敢于担当的精神高度赞扬,同时表示本次调研获得了很多有益的信息与工作方法,希望华大继续按工作方案推进并总结一些好的经验与做法以便福建省其他高校学习借鉴,希望华大能在福建省高校体制改革工作中提供指导与咨询。

会上,调研组其他成员就校企体制改革中的难点及其共性问题展开了充分讨论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