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频道5  |  新闻动态  |  正文
  资产公司党委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0-29 浏览次数:

调查研究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为深入贯彻落实华侨大学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要求,1028日下午,资产公司党委在产业楼三层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涂伟主持,公司党委委员、受调研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根据产业系统实际情况与基层党员和群众所提的意见和建议,资产公司领导班子确定了华大环保公司的员工凝聚力和企业文化建设与后勤实体企业改制后如何从服务保障向服务效益型企业转型这两个重要且急迫的课题进行实地调研。调研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聚焦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重点任务,围绕中央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中心工作,首先查找了校企体制改革过程中后勤实体企业职能转型升级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基层一线,听取招待所和商务服务公司负责人、校内相关单位负责人、华大师生员工、普通群众对开展主题教育和两家公司在后勤服务保障、运营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研究提出引导两家公司实现提升服务品质、公司治理水平与运营效益、为学校建设发展作贡献的具体举措。与此同时,认真查找福建华大环保公司业务整合过程中在员工凝聚力和企业文化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多次深入基层,认真听取华大环保公司负责人、党员干部、基层员工对开展主题教育和环保公司在工会和党务工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研究提出如何更好地帮助环保公司在拓展业务的同时提升员工凝聚力和企业文化建设的具体举措,并切实帮助解决基层员工在人性化待遇方面存在的问题。

会上,涂伟从摸清两家实体企业基本情况、转型的背景与必要性、两家后勤实体企业存在的问题难点、转型措施等方面介绍了调研成果。何哲青从华大环保公司员工凝聚力和企业文化建设方面存在的两大突出问题产生的背景和原因分析、相应的整改措施、对基层员工人性化待遇改善方案等方面介绍了调研成果。

与会人员均对此次调研取得的成果表示高度认可,受调研单位负责人表示将会积极根据调研结果和整改措施进行认真整改和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