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讲坛
 
产业讲坛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频道3  |  产业讲坛  |  正文
  产业讲坛第三十五讲——陈浩《女性如何保持年轻状态和保护生育功能》  
 
发布时间:2019-03-11 浏览次数:

    3月7日下午,由华侨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举办的华大产业讲坛第三十五讲在庄为烜报告厅举行。玛珂迩妇产医院业务院长陈浩受邀作题为“女性如何保持年轻状态和保护生育功能”的专题讲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涂伟、副总经理何哲青,以及产业系统女职工和部分华大校友等参加讲坛。

陈浩院长从女性一生的生命周期、女性如何保持年轻状态和保护生育功能、如何预防女性常见肿瘤三个方面,以及结合自身临床案例进行讲解。陈浩院长指出,女性一生所能产生的卵泡在她还在母胎的时候已经确定下来了,因而女性应当注重对生育功能的保护,并提出女性最佳生育年龄在29周岁,超过38周岁就属于高龄产妇。陈浩院长阐述了女性之所以有别于男性、能够保持青春靓丽完全取决于女性的雌性激素。因此,雌性激素是女性保持年轻状态的一大法宝。他还重点讲解了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和如何预防女性肿瘤。他认为,所有女性都应当定期进行妇科体检,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同时通过注射疫苗的方式开展预防。在提问环节,现场观众反应十分热烈,抛出了不少问题,陈浩院长都耐心地进行一一解答。

据悉,陈浩院长是原福建泉州妇幼保健院、儿童医院妇产科主任。曾参与筹建了福建省第四家,泉州市第一家可以提供人类辅助生殖技术服务的生殖医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