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频道5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产业讲坛第六十二讲——暨南大学资产公司 运营管理与实践探索  
 
发布时间:2023-12-29 浏览次数:

12月28日下午,资产公司主办的产业讲坛第六十二讲在华侨大学杨思椿科学馆五楼多功能会议厅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暨南大学资产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林满作“暨南大学资产公司运营管理实践与探索”的专题讲座。资产公司全体职工、产业系统各企业职工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会议由资产公司副总经理孙永青主持。

林老师从暨南大学资产经营公司的概况、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情况以及公司未来发展规划三方面来展开讲座,他指出,公司的宗旨是代表学校持有经营性资产投资企业的股权,确保学校经营性资产保值增值,推动学校科技产业发展,为校园生活提供配套服务。在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方面,林老师向大家分享了暨南大学资产公司全力服务校园生活配套、主动融入学校科技创新链条以及勇于承担重大民生工程建设等方面创新性的成果和经验。他强调,暨南大学资产公司未来发展方向是努力完成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国家级众创空间建设及认定工作;不断提升学校科技成果转化企业运营能力,助力孵化科技型企业发展,完善退出机制;在完成企业改制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改革,充分调动科技人员积极性,激活公司管理机制。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多彩,给华大资产公司带来了宝贵的发展经验,会后还进行了提问环节,现场氛围十分活跃。对资产公司未来的发展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意义。

据悉,林满董事长历任暨南大学科技处副处长、地方研究总院院长、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长期从事高校资产公司运营管理、高校科技项目管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了《广州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建设高校专利转移转化中心》《广东省经营性领域技术入股试点单位》《广东省产业生态运行机制与评估体系建设研究》等课题。制定了《暨南大学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实施方案》及相关配套系列政策,探索了多元化的科技成果转化模式,有力推动学校产学研合作及科技成果转化工作。